柔情似水泥

我有柔情似水,换你佳期如梦

LLWY

这章……同志们,我觉得是我OOC最弱的一章


这篇,建议看完大哥再来看,魏谦和简大干的是一个生意,我觉得,非常个人地来说,简大应该不比魏谦轻松。


魏谦有李老师,胖子,小宝,宋老太太,麻子妈,老熊,熊嫂,还有一个魏之远


帮我想想简大有谁,暂时没想出来😂😂😂


别跟我说有简东远坐镇,那是一个无能失败且懦弱的父亲,只能给孩子的事业起极端的负面作用。尤其当二人在同一领域的时候。



我是正文的分割线……


  小美人鱼冒着暴风雨,救起了昏迷的王子。


  小美人鱼献上了自己最动听的歌声,最优雅的舞步,只求换和王子长厢厮守。


  小美人鱼为了与他并肩,放弃了自己欢乐活泼的天性,剪掉了华丽的红发,每走一步,都犹如在刀尖上起舞。


  为什么呢?


  明明是小美人鱼救了王子呀?


  小美人鱼也很优秀啊,小美人鱼也很可爱呀,而且,明明是她先救了王子的,王子那时候啥也没有,从水里捞出来估计也好看不到哪里去,她怎么就那么喜欢王子呢?。


  为什么呢?


  “妈,”他啜着碗里的茉莉花茶:“这个故事好奇怪啊。”


  “怎么奇怪啦?”女人弹了一下他的脑门,穿上小皮鞋,“别闹腾,把你的小提琴装好了吗?”


 “装好了,昨天居寒哥的谱子落这儿了,给他带过去吧,” 他说着蹦下了老藤椅,“妈,早饭吃什么?”


  “面条,给你居寒哥捎俩茶叶蛋过去,Vanessa就算了,她现在连蛋黄都不吃。”


  “真哒!”小男孩一听到面条就乐开了花,“太好了!我要吃阳春面,加培根,还要窝俩鸡蛋!”


  “去你的,茶叶蛋,不吃就滚。”


  “哦,好吧。”


  *


  光洋洋洒洒地落下,温柔地流淌于那人冰雪雕塑般的身体上,无限缱绻。


  氤氲的食物香味儿从楼下冒了上来,他伸了伸懒腰,感觉到阳光不带温度地刺痛双眼,不自觉地一掩。下一秒,受了惊一般从床上一跃而起,飞快地拽起身旁的一件衣服套上。


  直到他看到地上的拖鞋,他才蓦然想起自己不是在家里,圣诞节他给员工放了半天假,今天也不用上班。


  操了就,他慢腾腾地在床边坐了下去,腰臀一带后知后觉地剧痛起来。


  环顾四周,只有一张床一个柜子,连洗手间都没有。他挑了挑眉头,看向窗外,入眼的是一片烂报纸,上面被虫子蛀了不少洞,阳光就是从那里面钻进来的。


  他又看了看自己的衣服,还是昨儿那套,漂漂亮亮的马褂长衫,皮鞋被放在床的另外一边,他俯首闻了一下袖口,一股雪和花的淡香,怪好闻的,就是让他心里堵的慌。


  他没多在这上面花心思,还有更重要的事儿让他手忙脚乱,只见男人紧张地在身上上上下下摸了一遭,最后捂着心口的一个个小小鼓起,松了口气儿。


  还好,还好,在的,他取出那个小盒子,里面的东西完好无损,散发着属于珍宝的独特沉静之美。


  他摩挲着那块儿昆仑软,把它放在一个虫蛀的口子下细细地观赏,阳光透过水润的玉体直射了过来,照进他流光溢彩的眼中,嗯,还好,没有瑕疵,漂亮的很。


  李玉进来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这样一幕。


  简隋英踮着脚尖,伸长了本就纤修的脖颈,满目柔情,在冬日的阳光下专心致志地欣赏着一块儿朝霞般的美玉。


  阳光照得他犹旧时的幻影,紫色的玉影落在他眉间,零落了一春秋的时光。


  此情此景,配上那人一身古色古香的长袍,真是不知道有多醉人。


  李玉看得呆了,根本没发觉手里的豆浆怦然坠地。


  那人一见他来,先是一愣,紧接着一脸痞气十足地坏笑了起来:“哟,买了啥啊小李子,快呈过来给爷看看。”


  “你这么老了?”李玉没好气儿地把豆浆袋子给捡了起来,厚厚的塑料袋贼结实,一米多高的高度摔下来都没事儿,“都当爷爷了?”


  “怎么,你嫌弃老子年纪大啊?”


  “你都老子了,可不是上年纪了吗?”李玉不冷不热地答道,却冷不防被那人轻轻抬起了,正对上对方眼中暧昧又促狭的笑意:


  “从一进来就不敢抬头,怎么,刚睡醒眼睛睁不开啊?”其实睁不开的是他自己,他不知道,自己此刻两眼朦胧,面色白得不像话,两道修眉浓墨重彩,若忽略那轻佻的言行,看上去简直就像一尊不染纤尘,清高自傲的菩萨。


  让人特别想玷污一下的那种。


  李玉一低头,正好吻上对方饱满而馥郁的唇。


  于是俩人又干了一次,他真是心惊胆战,这都什么人啊,这是人的体力吗?俩人在电话亭里起码一直干到了五点多,后来他眼看有跑步的都出动了,硬掐着李玉才算打住。


  旁边也没有旅店,他找了一个公共卫生间自己清理了一下,之后就全权交给李玉了:他有点发烧,到后来就晕头了,基本是昏睡状态。


   两人终于完事儿的时候,他躺在床上感觉自己连喘气都不会了,李玉不知道去哪儿找来了热水,给他打理好,又仔仔细细地帮他穿好衣服,看着少年一本正经地一个个纽扣给他系好,他就觉得这什么中山装啥的还挺好,以后可以找姓丁的多订几套。


  一想到那俩鸳鸯,他就联想到了自己心口的那块儿小东西,昨天李玉走了之后他就脱力了,一步也迈不动,什么也想不了,就一直把玩着那个鸦青石的匣子,倒也不觉得冷,十有八九是给气热乎了。


  后来玩着玩着,就给塞到自己心口去了。


  怪不得昨天晚上老觉得胸口闷呢,他郁闷地看着李玉把冷掉的早饭从袋子里拿出来,八成是这小家伙给硌的。


  他想把那东西给送出去,但一想到自己为了这小混蛋都干了些什么操蛋的事儿,他就有点出不了手,他觉得自己也太操蛋了,上赶着给人家快活已经很犯贱了,还倒贴钱算什么啊?


  但是不出手的话,那他这么一趟可真是折腾了个寂寞。


  尤其是想起昨天晚上出师未捷身先死,凋谢在雪地里的百合花,他可真是有够难受的,那百合花多矜贵啊,识檐得费了老大的劲儿才能养出来吧?操,算了,下次见到识檐得给他多带几盆金风玉露,好好补偿一下这次的浪费行为。


  “你想什么呢?”


  李玉的手在他面前晃了晃,把一个蛤蟆吐蜜递了过去:“吃饭了,别瞎想了。”


  “想我一哥们儿。”他没精打采地道,“昨儿那花儿还是人家给我的呢,都叫你给糟蹋了。”


  “他送你花?”


  “昂,人家有一院子四季呢,”


  他想起沈识檐那小院子就高兴,那也有他一份儿,这俩傻逼小时候经常祸害院子里的花花草草,有次沈识檐玩儿脱了,还把家里的海棠树给烧成了碳。“可漂亮了,下次我带你去他家看看,就是他做饭不好吃,不过……”


  “他还给你做饭?”


  “是啊,水煮青菜寒颤的不……”大老板终于回过点味儿来,发现李玉正一脸阴沉地看着他:


  “咋了,我和他老早就认识了,都是朋友吃个饭而已,又没吃你家大米。” 他有点不高兴,这小子哪根筋又抽了,自己都难得心情好,不打算和他计较昨儿的账了。


  “是吗?”李玉不知道自己这是怎么了,他在看到简隋英谈起别人脸上露出的那种欣赏和珍惜时简直怒不可遏,恨不得扒了那人的皮。但他不应该这样,他怎么可以为了一个大自己七岁的老流氓死兔儿爷跟一个素未谋面的二椅子吃醋?


  “那你昨天晚上吃的好好的,玩的好好的,拿着花和礼物干嘛不和人家……”他本来想说过夜,但顿了一下,“你昨晚跑到隋林这儿做什么?”


  “我他妈的!李玉你什么意思啊?老子为什么跑过来?老子难不成是想上自己的亲弟弟啊?”李玉刚开始的时候他就火了,要是为了别人,李玉吃个醋他还巴不得呢,但是沈识檐不行,人家都名花有主了,这不是给人家添堵么?他本来想着就这事儿给李玉掰扯明白了先,但没想到这小王八蛋一出比一出高能,瞬间就给他激得炸了毛: “你他妈就不先想想……”


  他一下子卡壳了,艰难地拐过了自己的舌头:“你他妈怎么长得脑子啊?”


  “我怎么长得脑子?我还要问你呢,你说在我的宿舍楼下等我,结果却出现在隋林那里,还对我们的老师那么粗鲁,你是想干什么?让隋林在学校里抬不起头来吗?”


  不知道为什么,几乎李玉学校里所有的老师对简隋林的态度都十分古怪,他以前不太清楚,但现在算是清楚了。原来是简隋英他妈搞出来的幺蛾子,真是不可理喻,这些上一辈的事儿凭什么要让隋林来背!


  而且,他眯着眼睛,打量着眼前这个永远都美得惊心动魄的男人,他除瞳色以外没有一点点像父亲的地方,表现出的放纵,骄狂和令人不得不佩服的八面玲珑也和简东远,简隋林差了十万八千里,想来,这绝世的姿容和才华都来源于母亲。


  这么放荡混账的儿子,想来妈也不会是什么好东西,他冷漠地推导着,想到那些老人说起简隋林时,明明对他人都没有见过,目光中却流露出直接了当的厌恶,想到位老教授终身未娶却收养了很多个孩子,他更加不由得确定了内心的想法。


  “简隋英,你已经给隋林添了很多麻烦了。你自己连书都没有读过,根本就不知道他有多么难,你母亲那些同事可对她真是念念不忘,现在还不忘帮她出气,你也是,就没给过他一点……”


  你母亲的事儿还不够折磨他的吗?赵妍阿姨也不过是找了一个自己爱的男人,她也许是错了,但她付出了多少才能在简家生活下去?她付出了多少把隋林养到这么大?而且,就算一直被你这样恶心,她有一点点凶过你吗?隋林有一点点对不起你吗?


  你怎么就那么恶劣,怎么就对这些都视而不见?你的心是被狗吃了吗?


  他还欲再说,却听到一串剧烈的咳嗽,对面的人整个蜷缩成了一团,艰难地掐着自己的喉咙顺着气儿。


  简大少此刻的心情简直是被狗日了一样。他恨不得自己直接气得背过气儿去,这人刚刚低烧了一场,最近又是烟酒不断,昨儿个要见那几个文人骚客难得晚上没喝酒,却挨了这么一遭折腾,一大清早饭没吃又是一番剧烈运动,嗓子早就哑得不行了。


  他这回是想骂李玉也骂不出来了,也没听见他刚才逼逼了啥,光喘气儿就够他难受的了。


  操,别是肺里长了啥玩意儿就好,他痛苦地想。之前他有一哥们儿,俩人一起打拼搞房地产过来的,这人不像他是个大少爷,知道吸烟喝酒有害健康,老抽廉价土烟还老咳嗽,他听着觉得怪膈应人,随便给他推荐了一个检查,爱去不去。


  结果人家真去了,里面也真长了个瘤子,万幸,还是早期的。


  他这别是重蹈覆辙吧?妈的,那他那帮兄弟非得把他往死里踤。简隋英咳得厉害,简直要闭过气儿去了,忽然感觉一双大手抚上了他的背,一下又一下地安抚着,等他不喘了,又递过来一杯水,缓缓给他喂了下去。


  “别生气了。”


  少年人清亮淡漠的声音带着一丝微颤在他耳边响起,


  “下次我一定会和你说好时间的。你听我说,好不好?昨天晚上我真的是在做实验,但是那位老教授忽然给我来了电话,说隋林负责的一个项目出了些问题,让我赶去隋林他们学校。我不是担心隋林吗,立刻就赶过去了。”


  “你也不要听老人家说的胡话,隋林有个项目是公益性的研究,他心太好,没能把住预算,正好老人家的那个项目也是他负责,他一着急就先调了四十万的钱过去,这,这几年的压岁钱什么的,他也早都填进去了,真的是没钱了。”


  嗯,好像是,最近他查小林子的账户时发现资金都不知道哪儿去了,问他也支支吾吾的,妈的,感情做慈善去了。


  那也不跟他说一声,他是那种计较的人吗?区区四十万,还不够他一辆车。


  “唉,那是个扶贫的研究,就是个无底洞,我们平时要忙公司和学校的事儿,做不了什么学术上的贡献,也就只能这样补偿一下了。”


  “ 简,简哥,你好点没有?怎么咳得这么厉害,你去查了吗?我,我认识一个大夫,你去查查吧……”


  “闭嘴,老子不用。”简大少一把推开了李玉,他活过来之后就又开始得瑟了,没办法,他自我感觉恶心人的良好。这人从小被打的皮糙肉厚,动辄上医院,但只去过呼吸科两次,一次是去看他那哥们儿,一次是去揍人。


  自从老沈死之后他就没进过呼吸科的病房。


  “老子且死不了呢,”简隋英看着李玉一脸的紧张,一腔的怒火就像是被瓢泼大雨给浇灭了一样,怎么也冒不来头了,“我也不管你们在干什么,那老东西说什么我也不管,我就问你,你不是和我讲你晚上没事儿吗?怎么又去做实验了?”


  “出现了一个紧急的错误,”


  根本就没这一出,不过是简隋林打了个电话过来,说是想吃他们学校旁边的麻辣烫了,他就打包了一些过去。李玉撒谎撒的面不改色心不跳,再加上他现在一心扑在简隋英身体健康的问题上,根本就没闲情去悔过:


 “很重要的错误,那个程序的代码源需要……”


  简隋英一听这个就脑仁疼,“滚滚滚,老子听不懂那些,”李玉这报的都是什么专业啊,他一看那些鬼画符简直是眼珠子都要裂了:“你那些纯数字的玩意儿老子是弄不明白,但你要说老子没读过书,李玉,你摸摸自己的良心,你那些合同是谁教你写的?啊?那些法律的东西是谁教你的?”


 他以前读过书,读的还不错。小时候他和邵群的学习成绩都是一顶一的好,还得去上各种各样的课外班。搭上一个宋氏的小少爷,仨孩子经常一起去练跆拳道,一起学英语,又组了一个小乐队,宋居寒唱歌,他拉小提琴,邵群弹钢琴。


  他妈的小提琴也归他了,但后来被赵妍给泡了水,再也出不了声音了,他一气之下也把简隋林泡了水,但到底是年轻,没给他泡死。


  后来又发生了一些别的事儿,他就恨上上学了,再没拉过小提琴。


  邵群也走了,至今再没弹过钢琴。


  回到现在:“都是你,谢谢简教授。”李玉腼腆地笑了一下,抱紧了他劲瘦的腰,在他的耳垂有落下一个吻,“简教授,再教我一些呗?”


  “我教你什么,教你搞我啊?”


  “这个靠自学。” 说完,男孩又深深地吻了过来,惹得他一阵心动。他也是纳了闷儿,李玉这孩子怎么这手都学的这么快。


  “我想,你可不可以教我,怎么让你不生气啊?”


  李玉本来想这么说,但这话太肉麻,他说不出口,干脆趁着对方愣神跳过了这个话头,小狗一样蹭着对方的侧脸,可爱的简隋英心都化了。


  一个吻结束,简隋英终于找回一点面子,他觉得现在是时候了,可以把东西给出去了,可环顾一下四周,不觉有几分牙疼,这什么破旅店啊简直没法儿看,昨天干完那事儿太晚,他又没能弄利索,李玉大概是就近找了一个地方。但是这地方也太简陋了,一股怪味啥都没有不说,刚才俩人做完事儿后清理的搪瓷盆子还在地上呢!


  但和李玉在一起之后他的接受能力简直是呈幂数增长,也不觉得来气了,毕竟人家是个学生,节俭一点有什么不好?而且去大饭店还有被拍下来的风险,想想,还真是这种地方最合适。


  但是现在都光天化日了,两个人随便找个小公园送个礼物也成啊,在雪后的四九城兜个风,顺便送个小玩意,那多浪漫啊?


  他从床上颤颤巍巍地站了起来,正欲跟李玉说让他开车出去俩人遛一圈,忽然就听见一个手机铃声响了起来,那不是李玉的铃声也不是他的铃声,是一个他以前没听过的铃声。


  等等,好像也……他还在思考呢,那边李玉就已经接了电话:“喂,隋林?”


  对面传来简隋林愉快的声音:“李玉,我来你们学校给褚老师道歉来了,就在你们宿舍楼下,你快点下来啊!”


  “行,你等我十五分钟。” 想了想,又加了一句:“去食堂等我吧,别冻着了。”


  “好。那我去了,你快点来啊!”


  看着李玉笑着关了电话,简隋英心里有点不是滋味,但他不好意思也没兴趣吃自己亲弟弟的醋,随口念道:“小兔崽子,多冻冻也挺好的。”


  “你别这么说,上次我还看你给隋林买秋裤呢。”李玉想破头也不明白,为什么这位大老板平日里的西装革履下会有秋裤这种散发着岁月气息的东西。


  “我那被我爸逼得。”屁,他爸自己都不穿秋裤,也就是他听他爷爷的话。“诶,你真要走啊?”


  “那不然呢?”李玉莫名其妙地看着他。


  简隋英都被这小孩儿给搞的没脾气了,挥挥手,叫小孩儿过来,没想到李玉一看他那副有气无力的样子又来劲儿了,乳燕投林似的栽入了他的怀中,双手一提,居然一下子把他给抗到了自己的肩上!


  “我艹你还……”


  “嘘,看右边。”


  简隋英愣了一下,从右边看出去他才发现这有个半天窗,瞅设计应该能看到很远很远的地方。


  他探出头去,果不其然,李玉的校园尽收他眼底,那一片湖光山色中伫立着一座极美的中式建筑,是一座塔,远远望去,如一只破土而出的春笋,在蓝天下闪耀着金色的阳光。


  ”美吗?”


  李玉仰着脸,轻声问道。


  “太漂亮了,”简隋英从不吝惜对爱人的溢美之词,“你能发现这地儿,品味还着挺不错的,做我们老简家的媳妇儿,够了。”


 你能欣赏,我很高兴。李玉这么想着,不动声色地吻上了简隋英垂下来的头。他从不跟他争嘴上这点功夫,放他下来,二人又吻了一次,他才转身要走。


  “诶,等一下!”


  “干嘛?”李玉回过头来,“我得赶紧走,不能让隋林等着急了。”


  “让那小王八蛋多等会儿也无所谓,”话虽这么说着,但老不要脸的还是删去了刚才脑子里冒出来的一堆前戏,微微叹息了一下,掏出了胸前的小盒子。心说这么草率地给了出去可真有够对不起那俩老板的:


  “哝,给你的,一个小礼物。”


  “啊,”李玉本来一听他说让简隋林多等一会儿没事儿就不爽了,此刻就显得冷漠了几分:“谢谢,我不需要这些东西。”


  “哎,你这小孩儿怎么做人的?”简隋英急了,一把把他揪回来,“这可是我哥们儿做的,上好的货色!”


  你哥们?哪个哥们儿?跟你吃饭还送你花那个?李玉更气了,想说他几句,但念及简隋林还在等着,也不愿再跟简隋英耽搁,索性拿了东西,“这个我拿着,你满意了吗?”


  “什么叫我满意了吗?李玉你给我回来!欸,你给我……”简隋英眼睁睁看着李玉摔门而出,气急败坏地就要去追,但他刚刚挨了那么刺激的两顿C,腿软的跟面条也没啥区别了,加上一生气就又开始咳嗽,几乎是站都站不稳,直接就整个人拍在了门上。


  他顺着门,缓缓地滑了下去,咳嗽的声音不断在狭窄的房间里响起,断断续续,连绵不绝。


  后来门锁又响了一声,就没了。



我是气死你的分割线


“珍珠,你说给隋英那东西,他会怎么给出去啊?”


“那就不知道了,不过怎么给出去不重要,重要的是给谁了。嗯,不过隋英重情义,咱俩加班加点地做这个,他应该会珍惜的。”


  “那就好,没白费老子天天往那个什么哑舍里跑,学那个暗雕的手艺。”


  “诶,你最后没刻坏吧?”


  “刻坏了我还能出手?珍珠,不带你这样怀疑自己老公的。”


  “切,吃饭了吃饭了,早饭吃点什么?”


  “茶叶蛋吧,想蔚姨了。”



冷静


推荐一首歌,《他不懂》,张杰,送给我们李玉小友





  


 

评论(13)

热度(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