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情似水泥

我有柔情似水,换你佳期如梦

柳浪闻莺

!碎玉投珠and烧饼联动!

!前期简大千里追夫的智障时刻!

!跟着简大逛北京!

!渣男警告!OOC警告








  今夜我不会遇见你,今夜我遇见了世上的一切,但不会遇见你。



我是正文的分割线




十一点以后的北京,活泼的如一汪春水。


  冷冷的月光下,是热闹的人间烟火。红绿灯颜色变换,马路上流光如丝纶慢卷,牵动千千万万点橙红色的星。有归家的,有赶路的,有兜风的,也有出来会情人的。


  他也在其中。


  开着玛莎拉蒂并不能让他高那些开着面包车的苦逼小司机一等,他照样得乖乖排着队,等着那令他不适的红灯消退。一旁的一个司机打开了窗,百无聊赖地抽着烟。他斜眼一看,索性关上了窗户,摸出一张白光盘,打开了车载音乐。


 吊儿郎当的的小提琴从音箱里不紧不慢地流泻而出,他看着窗外的火树银花,飘飘的细雪,不温不火的小风,正和了探清水河的调调。他闭上眼,跟着哼了起来,修长洁白的手指有一下没一下地敲打着风衣的口袋。


  那里面装着一个小礼盒,隐约能看出来,不过巴掌大小。


  今儿个下班虽然有点晚了,不过能拿上这个,他可高兴着呢。


  上个月之前秦皇岛那个项目好说歹说给他拿下来了。他本来想着趁机歇口气儿,不想晚上马上又来了一个局,回家太远了,他只得在办公室合衣眯了一会儿。就这一会儿,一个他熟稔的古玩城主给他来了通电话,说来了块儿漂亮的昆仑软,觉得一定对他的口味,就给他留下了。他一听,立刻就蹦起来套了个衣服往潘家园去了。


  “丁老板可别玩儿我啊,”他拿着车钥匙往下赶,半开玩笑地道,“我这晚上还和人家有约呢。”


  “隋英,不是我说,这次这玩意儿你一准儿喜欢。”对方同样是个不着调的性子,嬉笑着道:“你这人啥东西都可着最好的要,这次这玩意儿连我內师弟看了都稀奇一句,绝对是人间极品!要不是他惦记着你上次没找着可心的硬要给你留着,我肯定自个儿消化了。”


  “哟,那可谢谢纪老板了。”他一听也来劲儿,这俩人是北京古玩界的泰斗,也就当年刚创业内会儿遇了点波折,让他给赶了个巧,上去添了把手。“下次我三亚那个酒店开张,您二位可得赏个光,诶哟对了,上次那窑给我留几件大的啊,素雅点,别花里胡哨的看着就烦。”


  “你小子,别扯内有的没的,” 对方笑得爽快,“好东西肯定都给你留着呢。你又不是不知道,我家内卖货跟嫁女儿一样。诶哟我给你学学:‘有钱是肯定的,还要真的喜欢,最好长得也英俊,性格得善良……’。嘿,京城里合他眼缘的也就那么几个,时到如今还有这份儿雅兴消费的也就你这个冤大头了,也难怪他可着把好东西往你那儿糟践。”


  “你这话说的,那是人家纪老板慧眼识珠。”


  “慧眼识珠的那是我,他那是抛珠引玉!”


  “擦”,这小情话说的,听得某人牙根儿发酸,尤其是一想到自己离自家那块儿玉还十万八千里,他奶奶的就火大:“就你有老婆是吧?行,等老子娶了媳妇儿膈应死你!”


  俩人拿着手机一路骚话连篇地怼到了店里,他本来拉了玻璃门就要直接上物理嘴炮,没想到对方的对象也在,只得暂时偃旗息鼓,乖乖叫了一声嫂子,进去看货了。


  一看到东西他就傻了眼。也难怪对方那么臭显摆了,这东西,太他妈的合适了。


  淡淡的,清浅的青紫,如雨后烟云般的颜色,泛着晶莹的光,让人一眼就望到江南粼粼的水面,鼻尖也似乎多了一抹若有若无的檀香。


  那是一块上好的青海烟,通体莹润,细腻透光,优雅且出尘的色泽正应了那一个氤氲的“烟”字,清清冷冷,却又不显得寡淡,初见就是惊鸿,且越品越有味道。


  他几乎一下就想到了那人阖眸时的模样,痴迷于那不言简的风情万种,一时失语。


  那老板见了,撇撇嘴,到也没再打趣他,直接问他雕个什么花样,和他热火朝天地讨论了半天,敲定了样式。走的时候他要付钱,被对方给免了,说是感谢他去年帮着盘下的地,他也没再硬来,只暗搓搓地把李文逊那小子家里要开酒楼的事儿给说了,算是帮对方揽了个生意。


  走的时候,对方是在是看不过去他那副散德行的嘴脸,半真半假地提醒了一句:“诶,隋英,你这回别是打算认真了?”


  “瞎扯,老子大好年华,且浪呢。”他潇潇洒洒挥了挥手,连个头都没回。


  人家看他走了,规规矩矩合了门儿。一转头问自家媳妇儿:“诶你看他,我咋觉得浑身上下一股子傻逼味儿呢?”

  “行了,这回给简老板雕漂亮点吧,”对方嘴上嗔怪着,精秀的眉眼间却也是掩不住的担忧:“这个花样……唉,他呀,还是年轻,莫要被人给骗去了的好。”


  “我也担心。不过他那么能耐还那么精明,除非咱这龙脉上哪块儿千年老玉修成了妖怪,谁能骗得了他呀。”


  “也是。”



评论(6)

热度(7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